发表日期:2021年09月16日
水专项
“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
顺利通过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
  
  2021年9月15日,国家水专项管理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开展了水专项“京津冀区域水环境质量综合管理与制度创新研究项目”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评估专家组由来自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林业大学的5名专家组成。项目负责人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东副总工程师、课题负责人北京工业大学乔俊飞副校长、工程示范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评估。
  评估专家组对“面向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工程示范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工程示范负责人的汇报,观看了工程示范讲解视频,并审阅了系列材料。“面向京津冀区域的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突破并示范了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支撑技术、水环境综合管理大数据平台智能综合决策分析技术等2项关键技术,有效整合了水质、污染源、水文、气象、舆情等水环境管理数据,实现了水质预测预警分析、“三水”综合模拟、水环境承载力评估、排污许可证管理、公众投诉举报等功能,在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局、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得到应用,为京津冀区域水生态环境智慧化、精细化、高效化管理提供了平台支持和技术支撑。
  通过咨询和讨论,评估专家组认为项目工程示范达到任务合同书要求,平台建设真实、规范,运行情况和运行效果良好,具有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后续运行及推广应用情况较好,一致同意项目工程示范通过第三方评估。
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项目平台
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会议现场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