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8月11日
《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21年8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夏青研究员、苏一兵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许新宜教授,原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徐子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北京大学郭怀成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但萍二级调研员、张建辉二级主任科员,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马乐宽副所长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乐宽副所长主持。
  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井柳新高级工程师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规划》的编制背景、总体思路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规划》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编制实施《规划》对于水源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控制水源区富营养化演变进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规划》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理念,科学分析了水源区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形势,系统构建了规划目标指标,提出了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和风险防范等任务,同时紧密结合水源区经济社会发展特点,提出了推动区域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途径,契合新时期水源区保护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战略需求,总体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内容系统全面,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我院作为《规划》编制技术牵头单位,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的指导下,继续为《规划》报批实施等后续工作全力做好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