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6月12日
《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
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2021年6月11日,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北京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组长由吴丰昌院士担任。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赵世新副司长、郭鹏二级巡视员、流域处李婧处长,我院陆军书记、王东副总工及相关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世新副司长主持。
  王东副总工代表编制组系统汇报了《规划》的编制背景、总体思路与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规划》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编制实施《规划》是落实水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等的一项重要任务,对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十三五”碧水保卫战成效、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国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规划》编制总体思路清晰,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目标指标合理,重点任务明确,政策措施有力,具有总体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内容切合新发展阶段我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情况,符合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战略要求。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论证。
  陆军书记表示,我院作为《规划》编制技术牵头单位,将按照专家组意见对《规划》认真修改完善,在水生态环境司领导下继续为《规划》报批实施等后续工作全力做好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