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4日
淳安县千岛湖水质目标管理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6月12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分局在淳安县组织召开了基于新安江全流域尺度下的淳安县控制单元水质目标管理研究项目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黄山市新安江流域生态建设保护中心、杭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会。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淳安县环境保护监测站等单位代表,我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赵越研究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杨文杰副研究员、巨文慧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杨文杰副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对《基于新安江全流域尺度下的淳安县控制单元水质目标管理研究》项目的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为,千岛湖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和重要的水源地,开展新安江全流域水质目标管理研究,对于保护千岛湖水生态环境,实施科学精准管控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根据千岛湖实际情况,在千岛湖及新安江上游流域关键节点开展了加密监测及模型模拟,分析了千岛湖水文与水环境变化趋势、时空演变特征,识别了影响湖区总磷浓度的主要因素、产排污重点区域及污染负荷,细化了流域控制单元,提出了相应的保护目标和管控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我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长期跟踪研究跨省流域生态补偿以及新安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本次开展的水质目标管理研究为流域上下游共保共建共享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应用示范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