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5月07日
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
湖州试点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推进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试点工作,5月6日,湖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湖州试点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太湖流域东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江溢副局长、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东副总工、浙江省生态环境厅马青骏副厅长级督查专员及李小玲处长、湖州市朱留沙副市长、湖州市生态环境局何晓红局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及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关专家、湖州市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湖州市朱留沙副市长致辞并介绍了湖州市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湖州市在规划编制工作中的前期准备,强调了湖州市委、市政府对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重视,要求各区县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提升对湖州试点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牵头作用,积极配合完成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为国家、长江流域和浙江省规划编制探索有效路径并提供经验借鉴。
  太湖东海局江溢副局长指出选择湖州市作为试点城市在全国具有典型意义,要求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试点工作中需明确问题导向的规划思路、充分体现“三水”统筹的编制原则、设计特色鲜明的任务措施、形成“开门编规划”的工作氛围,并对下沉调研工作提出了国家、省、市共同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以切实保障调研质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等4项要求。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东副总工结合重点流域“十四五”规划技术大纲,重点介绍了“一点两线”、“三水”统筹、“四个在哪里”的规划编制基本思路,提出下沉调研要在实现所有乡镇、所有重要水体、所有国控断面、所有矿山等六个全覆盖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找出当地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找准症结成因,为精准施策打好基础。
  湖州市发改、住建、水利等各部门以及吴兴、南浔、安吉等县(区)结合已开展的工作,对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做了简要汇报。
  我院作为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副组长单位,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要求,全力配合太湖东海局下沉进驻,深入开展现场调研及相关研究,协助做好试点城市规划编制技术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