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4月20日
“十四五”国控断面汇水范围培训会顺利召开
 
  为推进《“十四五”国控断面对应汇水范围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环办便函〔2020〕98号)征求意见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4月17日,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十四五”国控断面汇水范围(以下简称“汇水范围”)培训会,郭鹏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部门、各流域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各流域局”)、环境规划院等单位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生态环境司王谦处长主持。
  郭鹏副巡视员传达了翟青副部长关于汇水范围划分“对于指导地方精准治污,明确责任有重要意义”的批示精神,指出汇水范围划分工作十分重要,张波总工亲自部署、亲自把关。郭鹏强调,各地和各流域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核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可通过网络等方式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提交高质量的反馈意见。王谦处长介绍了汇水范围划分工作对于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十四五”时期水生态环境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意义。
  我院马乐宽研究员详细讲解了汇水范围划分与流域分区管理历程等背景情况、汇水范围划分的主要原则、划分方法、划分结果以及若干特殊情形的处理,并对下一步各地和各流域局意见反馈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在答疑环节,针对大家关心的排污去向变化、行政区划调整、就近划归等情形如何处理进行了解答。
  国控断面汇水范围是由影响同一个(或同一组)国控断面水质的若干乡镇行政区组成的区域。我院作为国控断面汇水范围划分工作技术支撑单位,下一步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将全程提供答疑,梳理研究各地和各流域局反馈意见,形成最终的国控断面汇水范围划分方案,为精准、合理划分治污责任,推进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提供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