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7月30日

2019年度全国乡镇级及以下水源保护和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推进落实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相关要求,增进各地在农村水源地环境监管方面的交流与互动,726日,我院在昆明市组织召开了全国乡镇级及以下水源保护和基础信息调查工作经验交流会,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司郭鹏副巡视员、重点工程水质保障处李炜臻处长出席会议,31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环境厅(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水环境规划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孙宏亮高级工程师主持。

会议邀请到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刘昆鹏高级工程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吕佳博士、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李松正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分别就“十四五”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有关问题、我国生活卫生饮用水标准修编思路、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计划进行了专题解读;山东、安徽、四川、河南、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省份代表,分别介绍了本省(区)在农村水源地调查评估、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面的经验做法;浙江、江西省份代表,介绍了饮用水水源环境档案管理方式与实践过程。我院水环境规划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郜志云工程师,通报了全国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基础信息专网填报工作进展,并对各地信息填报人员近期提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归类和解答。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在水生态环境司的指导下,协助各地做好专网信息填报工作,加快确定千吨万人水源地和乡镇级水源地基数,及时总结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为饮用水水源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