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我院开展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开展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调研的通知》(环办便函〔201927号)要求,34日至313日,我院何军副院长带队,分别对江西、江苏两省相关地市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开展了现场调研。生态环境部执法局、水生态环境司、我院水环境规划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等单位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江西省鹰潭、南昌、赣州等地市10个水源地以及江苏省南京、扬州、泰州、淮安、徐州等地市8个水源地的建设与保护情况,重点围绕水源保护区划定、保护区建设和问题整治等方面与地方同志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座谈交流。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掌握了各水源地基本情况与保护区建设情况,了解了地方在水源保护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惑、面临的困难,以及需要进一步加强的领域和方向。

下一步,调研组将及时总结江西、江苏两省乡镇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报送生态环境部。同时,我院也将积极配合水生态环境司研究制定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技术规范,为打好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