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我院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研究项目

   

201939日至10日,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武汉举办《2020长江生命力报告》项目开题启动会。来自长江科学院、河海大学、清华大学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美国马里兰大学等2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院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

2020长江生命力报告》旨在形成一个科学地、系统地记录长江流域健康状况的报告,为如何更加有效地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提供政策建言,并激发和推动不同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该研究将以长江生命力指数为核心,评估长江流域的物种多样性、湿地、水质、流量及水系连通性等生态系统重要要素,来评估水生态、水污染及水资源三方面的综合健康状况。评估和分析结果也可为改善长江健康状态、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提供科学支撑。

本研究项目分为水生态、水污染、水文过程及空间分析四个子课题,我院作为水污染子课题的承担单位之一,向项目组汇报了初步构想、主要研究内容、技术方法、年度计划与安排等。下一步,我院将按照项目组的总体要求,完成相关工作任务研究,并持续加强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长江保护修复领域方面的研究合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