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3月06日

水功能区与控制单元整合试点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发挥好水功能区在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方面作用,201931日,水生态环境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水功能区与控制单元整合试点工作座谈会。水生态环境司副巡视员郭鹏、地表水处处长王谦,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四川、陕西、青海等9个试点省(市)及有关地市生态环境部门代表,长江、黄河、淮河、海河、松辽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我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助理赵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相关技术人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谦处长主持。我院水环境规划部张涛介绍了水功能区与控制单元整合试点工作技术方案,包括背景与基础、工作原则、技术流程、成果要求、进度安排等内容。试点地区、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等代表就相关工作基础、下一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充分交流。郭鹏副巡视员强调,试点工作要坚持继承发扬、平稳过渡的原则,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试点地区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早与水利部门对接,摸清底数;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试点工作;技术单位要开展深入研究,优化完善技术方案,为下一步全国范围开展整合工作做好先行先试。

我院在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与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全国控制单元划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下一步作为水功能区和控制单元整合工作的技术牵头单位,将联合相关单位和专家开展深入研究,为优化构建“十四五”全国统一的水生态环境分区管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