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2月24日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来我院座谈交流长江保护法相关事宜

   

2019年2月21日,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赵柯副司长、燕娥处长、王晓密副处长来我院就长江保护法(生态环境部分)的编制工作展开座谈,我院陆军书记、王金南院长、冯燕副书记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柯副司长提出了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考、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想法。他表示长江保护法立法工作意义重大,规划院先后牵头编制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去年10月提交给人大环资委的立法建议稿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具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希望规划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全力配合法规司完成长江保护法(生态环境部分)的编制任务。

王金南院长介绍了我院提交给人大环资委立法建议稿的工作背景,以及长江保护法应重点关注的问题及相关约束性要求,并提出了借助“外脑”开放创新、集思广益的工作模式。

陆军书记表示要将长江立法作为我院本年度重点工作,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组织开展专题研究,举全院之力按时完成编制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