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0年07月05日

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

规划编制首次调研工作完成

 

为落实《关于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办[2010]30号)和“重点游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调研前期准备会议”的工作要求,2010622-29日,黄河中上游流域“十二五”水污染防治规划(以下简称“黄河规划”)编制组开展了流域调研。

“黄河规划”技术讨论于623在陕西西安召开,重点流域“十二五”水污染防治规划指导组组长夏青研究员、黄河中上游流域规划编制组组长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东高工,副组长黄河水资源保护局郝伏勤总工(代表连煜副局长出席)、副组长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孔令勇总工、编制组成员农业部农业规划设计研究员李想副研究员,以及黄河流域七省规划编制主要成员和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听取七省区关于黄河流域基本状况的介绍和“十二五”规划的初步设想,就各省的重点区域问题、“十二五”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及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

62429日,规划编制组对陕西、内蒙、宁夏三省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对陕西的渭河流域、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内蒙的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基地、乌梁素海,宁夏的石嘴山宁蒙交界河段、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重点地区分别进行了考察,结合现场座谈,对地区发展动态、主要问题、防治重点进行了交流。

经过本次调研,规划编制组与省、市不同层次,环保、水利、建设、发改、农业不同部门的专家和官员进行了沟通,初步明确了“十二五”规划编制要点,形成黄河中上游流域规划编制思路,建立了上下联动和交流平台,为合力、高效、精准的编制黄河中上游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打下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