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07年05月22日

 

于桥水库非点源污染控制研究项目启动

    2007年5月17日至18日,由中国环境规划院、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的于桥水库非点源污染研究课题组一行8人,赴蓟县进行了库区及周边的非点源污染状况实地调查,期间与蓟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通过此次调研和座谈,课题组对于桥水库非点源污染有了进一步了解,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内容:
    1、于桥水库库区污染主要来源于非点源,非点源污染主要有农业面源、农村生活源、农村生活垃圾、库区周边餐馆,其中最重要非点源污染来源于农业面源。
    2、通过实地调查,课题组选择坡度>25°林地、<25°的小麦耕地的典型农业区域进行研究,设置暴雨径流监测点位,为丰水期典型暴雨形成的农业面源进行监测做好准备。
    3、综合考虑于桥水库水面面积、水深和模型选择因素,选择入库河流、库心、出库口、和典型水域,设置水环境监测点位,分表层、底层每月进行一次常规指标监测,每年选择部分点位开展两次全指标分析,为“健康于桥”指标分析和建立奠定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