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8月06日
王金南院士出席第8届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年会并做主旨发言
 

2019年8月3日由我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共同举办的第8届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学年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创始人之一王金南院士出席大会并做“迈向生态文明的中国经济生态生产总值(GEEP)核算”主旨报告。东亚环境与资源环境经济学协会最早是由我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与日本和韩国一些大学的著名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教授共同发起成立的,是东北亚学者就环境与资源经济学进行交流的平台,是继美国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欧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后,第3个比较活跃的区域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约150专家和学者参加了这次年会,共有128篇论文在会上进行了报告和讨论。

为了宣传我院在环境经济政策方面的成果,扩大我院的影响力,我院还在年会上举办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图书展。书展办得很成功,吸引了参会代表的兴趣,一些代表还索要相关书籍。

本次年会召开的同时,也进行了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的换届改选,我院葛察忠研究员再次当选常务理事,同时本次成员大会还讨论并通过了将“东亚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改成“亚洲环境与资源经济协会”。改名后,协会将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作用和学术影响力。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