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6日

葛察忠研究员出席世贸组织贸易与环境委员会正式会议

   

根据我部国际司和商务部世贸司的安排,我院葛察忠研究员于20181129日至122日赴瑞士日内瓦参加世贸组织贸易与环境委员会正式会议。世贸组织贸易与环境委员会每年召开两次正式会议。本次会议是本年度的第二次会议,重点针对多哈部长宣言第32段“环境措施对成员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那些最不发达国家的市场进入的影响,以及消除和减少贸易限制与扭曲对促进贸易、环境和发展的影响”。会上成员国代表就化石能源补贴、蓝色经济和海洋战略最新情况、世界渔业和农业状况公报、中国污染控制措施等多项议题进行了介绍和讨论。葛察忠研究员做了“从可持续发展目标看我国污染防治措施”的发言,包括环境保护是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内容和短板、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情况、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等内容。委员会秘书处和成员国代表欢迎中国积极参与并就有关议题进行交流,对中国议题非常感兴趣。这次参会有助于了解贸易与环境委员会的正式会议总体情况,分享我国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基本情况,跟踪了解成员国提出的一些重要议题最新进展。

  

  葛察忠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世贸组织议室成员国排位图

  

  世贸组织大门正面图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