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我院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23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于会文厅长一行来环境规划院洽谈合作事宜。环境规划院陆军书记、王金南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四川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经过友好协商,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与于会文厅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中,陆军书记首先代表环境规划院欢迎于会文厅长一行的到来。他指出,长江经济带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希望能与四川省环保厅一同,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同时,推动长江经济带和四川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王金南院长明确表示愿意与四川省环保厅一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组建工作,拟互派人员开展交流合作,并以任务为导向,参与相关政策、技术和科研管理工作,在了解和共识基础上,吸纳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长江经济带相关省市环科院,共同为四川省环保厅提供技术支撑。

于会文厅长代表四川省环保厅首先非常感谢环境规划院多年来的支持,并表示愿意在四川省积极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探索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新模式,推进长江流域上游区域“大保护”格局的形成和发展,助力建设和谐、健康、清洁、优美、安全的长江经济带。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重大环境问题创新性科技与政策研究、流域水环境保护、生态安全格局构建与生态红线划定、区域环境风险评估、排污权交易、生态补偿、生态环保重大工程项目咨询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近期,将在河长制、山水林田湖草、黑臭河道及流域区域环境综合整治技术、方案及政策研究、流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综合决策技术与政策研究、自然资源资产核算与评估、排污许可、排污交易等重大环境政策落地示范研究方面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优先合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