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6日

国际水务智库GWI创始人访问我院

 

2018111日上午,国际水务智库(GWIGlobal Water Intelligence)创始人Christopher Gasson先生携博天环境国际事业部总经理朱明女士和GWI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沈雨佳博士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总工办曹东主任、总工办张鸿宇、水部文一博士以及科技合作处刘楚彤参加了交流活动。

座谈期间,刘楚彤和文一博士分别对我院基本情况及水部的研究领域做了介绍。沈雨佳博士对GWI的主要业务范围做了展示介绍。GWI创始人Gasson先生对中国的水污染物排放交易试点项目很感兴趣,并分享了美国切萨皮克湾污染物排放交易案例;双方就企业的环境守法,水资源的循环使用,农村地区的污水处理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曹东主任介绍了我院参与制定的中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工作,并就相关水环境政策法规做了说明;Gasson先生也就相关话题分享了印度恒河治理、以色列滴灌技术等国际经验。双方还就水环境市场、中水回用、污染监测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曹东主任总结时强调双方可以在政策制定、信息分享、技术应用等方面上展开深度合作,帮助GWI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水环境管理和面临的水环境问题挑战,GWI分享国际水务方面的经验和政策,双方建立交流互访机制,积极参与各自举办的相关活动,如全球水峰会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