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我院葛察忠研究员代表出席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International Forum on Green Silk Road

2017年11月17-18日,由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协办的“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绿色发展机遇与挑战”,并设置了五个主要议题:绿色发展政策沟通绿色基础设施联通绿色贸易畅通,环境产业投资发展趋势;绿色金融;绿色能力建设 (民心相通)。论坛旨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讨,促进学术发展和国际交流。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世界贸易组织、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世界未来委员会、绿色和平组织、德国发展研究院、菲律宾财政部、蒙古银行家协会、缅甸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委员会、孟加拉国统计局、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学习中心、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英国约克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100多位国际国内知名环境经济学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福建日报、环保杂志、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福建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东南网等20多家新闻单位的媒体代表出席此次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发言、引导性发言、平行论坛、圆桌对话和闭幕展望等环节,会期共两天。会议期间,与会国内外专家就绿色“一带一路”助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运用多边环境协议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环境治理、全球环境竞争力指数、环境产品及服务业的量化评估及国际发展趋势、绿色贸易、气候变化及全球治理、环境信息公开及绿色供应链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开幕式上,我院葛察忠主任代表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致辞,并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环境保护合作》的报告,指出绿色环保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践行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合作项目要兼顾当地环境特性、环境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并通过环境合作来防范环境风险,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在平行论坛三上,葛察忠研究员分享了《中国的绿色贸易与环保产业发展》的报告,介绍了中国的“一带一路”与绿色贸易发展状况,中国的环保产业发展及贸易状况,并提出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绿色贸易和环保产业的政策建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