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3年02月09日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2月8日,我院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院党委书记陆军、院长王金南院士、副院长严刚以及大气环境规划研究所、生态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技术中心、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等相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王金南院长、曹军骥所长分别代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各自的工作总体情况及有关合作需求进行深入的座谈与交流,交流会由我院严刚副院长主持。
  陆军书记代表环境规划院对曹军骥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谋划、深入对接,在共同推进项目开展、为国家提供高质量咨询与对策建议、人才培养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携手共进,积极打造更加广阔的合作前景,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曹军骥所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恭贺我院乔迁之喜。曹所长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基础和主要成果,表示双方基于已有的人才、学科、资源等优势,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联合开展学科建设和相关议题科研攻关,为国家决策管理积极建言献策。
  王金南院长就战略合作协议下具体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大气背景站的建设、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大气环境政策研究、温室气体排放监测与清单验证研究等,并表示通过加强此次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也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力争取得更多创新性成果,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大气环境学科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