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9日

 

王金南陪同联合国副秘书长 Erik Solheim考察雄安新区

 

20187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Erik Solheim来华访问。联合国环境署中国代表处代表涂瑞和、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陪同考察了雄安新区。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与Erik Solheim举行了会谈。通过会谈和参观,Erik Solheim一行详细了解了雄安新区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创新生态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设想,同时考察了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千年秀林”和水域治理等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是《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研究与编制工作单位,王金南院士是《规划》编制技术组组长。《规划》在国际国内对标研究和全面分析新区建设面临的挑战基础上,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区规划建设的要求。Erik Solheim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理念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在规划理念、技术方法、实施路径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