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北京召开

      

129-11日,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简称:国合会2017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生态文明在行动:迈向绿色发展的新时代”。年会下设7个分论坛,其中,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CAEP)作为承办单位联合举办了“长江大保护与流域治理创新”分论坛。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关、学术机构以及社会团体的70多个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总工办、科技合作处、水部、政策部的相关人员列席。

 

 

 

此次论坛由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罗夫、 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联合主持,会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兰博蒂尼、环保部环境规划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国务院三峡办原副主任胡保林、亚洲开发银行中国区首席代表滨瀚、加拿大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魏仲加、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于红霞、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副总裁张华莹、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尹布山等各位专家做了会议主旨演讲。

 

        

         我院王金南院长分享了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战略”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其生态环境地位突出,在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与压力也是多方面的,面对这些,王院长提出了几个策略:一是确立资源利用上限,妥善处理江河湖库关系;二是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施水生态系统保护;三是坚守环境质量底线,推荐流域水污染统防统治;四是全面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建设宜居城乡环境;五是强化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与应对,严格管控风险;六是创新长江大保护的生态环保机制政策,推动区域协同联动。

 

 

与会代表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保、推广绿色金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金南院长最后做了论坛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举办的很成功,大家一致认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政府主导下,社会机构、企业、国际组织都是共同保护长江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利用新机遇,妥善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全面推动大保护,实现长江经济带的绿色发展。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