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今日导读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0日
王金南院长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并做
《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的生态环境学科展望》报告
  
  2023年3月18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京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贺克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副主任张朝林,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一级巡视员朱广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春红主持。
  在论坛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我院院长王金南做了《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的生态环境学科展望》报告。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下,美丽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就是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此外,面向2035年美丽中国的目标,他系统梳理并提出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三水统筹污染综合治理、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健康、固废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生态环境一体化保护修复、严守风险防控底线、城乡生态环境全面提升、重点区域先行绿色发展、主动适应气候变化、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十大重点任务与科技需求;最后,他从美丽中国建设学科发展的需求角度,建议进一步完善面向美丽中国的生态环境学科体系,建立交叉产学研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合力开展面向美丽中国的关键技术攻关和以美丽中国为样板合作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论坛共设了7个特邀主旨报告,5个分论坛,3个圆桌讨论,44个专题报告。9位院士和200余位环境院长、所长齐聚一堂,共同擘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蓝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探讨方案,凝聚共识。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