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今日导读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中国财科院专家参加我院第100期环境规划与政策
论坛交流

 2019年11月25日,我院举办第100期中国环境规划与政策论坛,邀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百千万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财政学会投融资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全厚研究员,作题为《生态环境保护财政支出及投融资模式》的专题报告。我院王金南院长、严刚副院长出席论坛,各相关领域30余位科研人员参会交流。

 赵全厚研究员分析了生态环保财政支出现状,从政府投资和政府融资角度总结了生态环境保护财政投融资模式,指出了经济下行与减税降费背景下财政生态环保支出将呈现稳态增长趋势,强调了投资有效性、融资合规性、事权划分、项目绩效考核、投融资风险评估及控制等对于财政生态环保投融资的重要意义。

 王金南院长回顾了环保专项资金、211科目、重点功能区生态转移支付、生态补偿、环境税等在财政生态环保支出的历史沿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优化调整“节能环保”支出科目的现实意义,对中国财科院等单位有关财政专家关心环保事业、长期以来为加大生态环保支出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衷心感谢。严刚副院长指出,依法合规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建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进一步明确实施路径,注重发挥财政支出引导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清洁取暖PPP项目实施、环保投资预测、环保项目运行经费保障、社会资本投资回报机制、社会收费机制等环保投融资热点问题,与赵全厚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