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今日导读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07日
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2019年11月4日,我院在北京组织召开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研讨会。我院王金南院长,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张柏山书记、连煜副局长,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9省(区)生态环境厅以及相关技术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王东副总工程师主持。我院水环境规划部马乐宽介绍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技术大纲,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连煜副局长介绍了黄河水资源状况和生态治理与保护面临的形势,各省(区)就辖区内流域治理与保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对规划编制的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柏山书记归纳总结了黄河流域面临的三个主要问题,王金南院长强调了规划的重要意义,总结了黄河流域特点,提出了规划编制工作的系统化建议,包括规划体系、组织方式以及下一步需要着重关注的空间管控、水功能区、生态流量、重点湖库湿地保护修复、联防联控机制、生态补偿政策、信息技术支撑等内容。

 我院已牵头开展连续五期的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在水生态环境司指导下,将联合相关单位和专家开展深入研究,为编制好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