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今日导读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我院召开“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机制”项目成果研讨会

 

为推动建立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长效机制,提高环境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效率,在能源基金会资助下,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联合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有关单位专家,开展了“建立中国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机制(第一期)”项目。2019年9月10日,能源基金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项目结题成果研讨会。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雷宇主任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张大伟副司长、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陆军、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参加会议并致辞。来自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心、中国科学院战略咨询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专家学者,山东省、河南省、山西省、广东省等地方代表以及项目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蒋洪强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就主要成果做了汇报。与会专家、管理部门与地方代表共同认为项目在一年左右时间里,完成了《大气十条》实施的费用效益、碳协同减排效益评估及《蓝天行动计划》实施的预评估,提出了《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的费效分析方法技术规范》、《机动车污染防治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技术规范》等技术指南,为决策部门提供了相关建议,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各位代表认为,开展环境政策的费用效益分析对回应社会各界关切,加强科学决策十分重要,建议有关部门加快建立中国环境政策费用效益分析的技术和制度体系。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