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8日
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1月30日和12月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组织召开了两次“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展开深入讨论。会议由我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董战峰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自然资源保护协会、能源基金会、全球环境研究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与会研讨,我院首席科学家葛察忠研究员、管理政策所郝春旭副所长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专家们围绕“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的理论、内涵、定位、范围、内容边界”,“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重点领域与重要任务措施”,“面向美丽中国的治理能力重点领域与重要任务措施”,“NGO和社会力量的作用”,“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体系”,“美丽中国治理体系的目标指标及评估”,“现代环境治理的路径与重大政策工具”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专家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和领域,从政府视角、研究机构视角、高校视角、社会组织视角、国际视角、地方政府视角等探讨了对美丽中国治理体系的理解和现代化的理解以及推进建议。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针对面向美丽中国的现代治理体系开展系统性研究,谋划美丽中国治理体系建设的框架领域与重点任务等,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科技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