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7日
推进我国生态环境领域SDGs落实
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2年12月6日,环境规划院组织召开了“推进中国生态环境领域SDGs落实”专家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围绕“探索我国生态环境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与问题,提升我国生态环境领域的SDGs表现”展开讨论。会议由政策所董战峰副所长主持,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国际司领导与会指导,来自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南开大学、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等单位的10位专家以及我院首席科学家葛察忠研究员参与了讨论,我院政策所、战略所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就国际上SDGs指标体系、报告、方法学、数据采集等最新研究进展、相关部门在SDGs领域的实施进展,如何提升我国在生态环境领域的SDGs的表现,在国际上充分展示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进行了深入研讨。下一步,我院将积极配合部综合司、国际司等持续加大生态环境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研究,深入总结生态环境领域SDGs落实进展、面临的主要问题,结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美丽中国建设等工作,谋划新时期生态环境领域落实SDGs创新方向和改革重点,加大与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科院等单位以及国际机构合作力度,为推动生态环境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作出科技贡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