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12月05日
绿色金融暨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研究项目结题会
暨知识平台讨论会召开
 
  2022年12月2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WWF”)支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担的“绿色金融暨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研究”项目结题会暨知识平台讨论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我院管理政策所副所长董战峰主持,WWF政策倡导项目主任赵亮、绿色金融项目高级经理杜红霞、可持续食物消费与绿色供应链项目主任于蔚致辞发言。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WWF代表、项目技术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晓琼高工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项目背景与意义、国内外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实践经验与最新进展、并选择重点领域和典型企业进行案例剖析。项目通过提出在我国推进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的政策建议,更好地帮助国内企业和投资者管理与自然资源相关的风险与机遇。
  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高度肯定,提出推动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一是进一步延伸现有环境信息披露框架,因地制宜的制定不同区域自然相关信息披露标准;二是参考国内外既有指南和指标体系,从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考虑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的指标设计;三是深入考虑企业披露自然的激励机制;四是加强多部门合作,充分利用数字化,支持地方自然相关信息披露试点等。同时,与会专家均表示对自然相关知识共享平台的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董战峰副所长对各位参会专家代表表示感谢,并预祝项目成果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上发布成功。同时在明年第二期项目阶段,合作搭建和发布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知识平台,动态集合更多的金融机构、企业、国际组织、科研院所等开展自然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的机构和相关专家,促进知识交流、推广宣传和决策支撑。
  环境规划院是国家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建设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一直配合生态环境部以及银监会等管理部门开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相关政策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并就气候信息披露、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生物多样性信息披露等开展了相关合作研究,在该方面形成了系列研究与技术积累。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联合WWF等合作单位,深化与银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合作,在加快构建环境信息披露制度规范体系、完善自愿信息披露机制、建立跟踪评估与考核机制、在制度培训与国际宣传等方面加强研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