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环境规划院牵头的《伊春市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方案编制项目》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9月9日,伊春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伊春市碳达峰和碳中和行动方案编制项目》(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伊春市人民政府董文琴市长、环境规划院严刚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伊春市副市长史春光同志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吴丰昌院士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评审专家组。伊春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我院首席科学家葛察忠、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董战峰以及编制技术组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严刚副院长表示我院非常重视与伊春市的技术合作,双方已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开展了系列合作项目。他提出希望《方案》能对伊春市未来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并对各位专家以及伊春市政府各部门在编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葛察忠研究员就《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高度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方案》战略性提出了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保障等,并在全面承接落实国家及黑龙江省关于碳达峰和碳中和相关工作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伊春市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十大行动,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伊春市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董文琴市长对《方案》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方案》提出的“碳达峰碳中和十大行动”将会对伊春市能源结构调整、工业节能降碳增效、碳汇能力巩固提升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示部署。
  后续,我院将继续深化与伊春市的合作,为伊春市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全力打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模式、建设林业资源密集型城市碳中和发展样板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