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7月28日
环境规划院与伊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7月2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与伊春市人民政府在伊春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伊春市人民政府董文琴市长、史春光副市长以及各市级部门负责人,环境规划院严刚副院长、葛察忠首席科学家、张丽荣处长以及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相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董文琴市长、严刚副院长分别代表伊春市人民政府与环境规划院发表讲话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伊春市是全国重点国有林区,北方最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素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美誉。森林覆盖率在全国地级城市中最高,达到83.8%。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伊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能源绿色化、生活低碳化,对于伊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董文琴市长对环境规划院给予伊春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工作提供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提出要充分认识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与环境规划院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合作框架协议的有效落地,并就深化合作提出了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战略咨询和技术支持、建立完善“十四五”生态环保项目库、加强培训交流等建议。严刚副院长代表环境规划院感谢伊春市对我院信任和支持,表示我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将国家最新理念和思路及时转化为具体行动,希望通过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伊春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全力打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模式、打造林业资源密集型城市碳中和发展样板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加强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院地共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在成果转化、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攻关、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和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长期合作,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落实项目合作等方式,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产学研合作的有效机制,构造院地发展生态环境创新可持续发展项目,实现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