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2年07月28日
绿色金融暨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研究
项目启动会暨知识分享会召开
  
  2022年7月26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WWF”)支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承担的“绿色金融暨自然相关环境信息披露研究”项目启动会暨知识分享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环境规划院管理政策所副所长郝春旭主持,董战峰副所长(主持工作)和WWF机构协调办刘颖主任致辞发言,来自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标普全球财智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等机构的知名专家,以及WWF代表、项目技术骨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知识分享环节,来自标普中国的专家分享了自然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NFD的最新进展,CDP大中华区负责人吴芙蓉女士介绍了CDP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的工作实践,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信贷专业委员会梅玲女士介绍了中国银行业环境信息披露要求与实践,环境规划院李晓亮博士分享了中国环境信息披露制度进展与展望,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丁爽爽副处长详细介绍了银行环境与气候风险管理实践经验。
  在项目启动环节,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晓琼高工向与会领导专家汇报了项目背景、技术方法、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本研究旨在提出推进我国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的政策建议,帮助我国企业和投资者更好地管理与自然资源相关的风险与机遇。会议最后,WWF高级经理杜红霞对各位参会专家代表表示感谢,并希望尽快实施项目,同时形成自然相关信息披露知识平台,定期开展专题会议,项目成果争取在国际会议上进行宣传。
  环境规划院是国家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制定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一直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相关政策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本项目,在加快构建环境信息披露制度规范体系、建立跟踪评估与考核机制、加强制度培训与国际宣传等方面加强研究,推进纳入自然相关信息披露内容。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