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22日
我院支撑《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出台实施
 
  2021年12月11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实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24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制定《管理办法》是深化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行动。我院全面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管理办法》的研究制定工作。
  《管理办法》分为六章,共三十二条,对环境信息依法披露主体、披露内容和时限、披露管理、监督管理等基本内容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规定,对规范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活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监督做出了系统安排,推动构建权责清晰、系统全面、运行有效的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
  我院是国家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制定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一直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相关政策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支撑生态环境部在加快构建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规范体系、强化信息系统和监管能力建设、建立跟踪评估与考核机制、加强制度培训与宣传等方面做好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相关工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