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我院牵头编制的
《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1-2035年)》
顺利通过专家会评审
  
  2021年11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京组织召开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项目结题专家评审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王金南院长,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郝吉明院士、王桥院士,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谷树忠副所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张庆杰副所长、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王浙明所长、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盛毅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舒兴川教授到场指导。四川省相关处室代表及我院管理政策所、战略所、大气所等技术组成员参会。
  我院管理政策所郝春旭博士代表技术组汇报了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的主要成果。研究对表美丽四川建设目标,依托四川独特的生态之美、多彩的人文之韵,探索生态好、生活富、经济优、文化兴的发展道路,谋划“美丽空间、锦绣家园、绿色经济、宜人环境、和谐生态、多元文化”六美实现路径,描绘“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四川画卷,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开展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研究是四川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 “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大需求。项目研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特色突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美丽四川建设提供方向指引和蓝图擘画,为四川省建设成为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高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示范区、中国韵•巴蜀味宜居示范区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金南院士指出,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研究在美丽中国战略框架下展开,四川省极具复杂性、多样性与特征性,美丽四川对于我国西部地区开展美丽建设探索具有典型示范意义。要求编制技术组充分认识吸收专家与地方意见,进一步完善《纲要》编制内容,配合做好发布工作,协助推进美丽中国四川篇章的探索和创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不同层级美丽中国样本建设的探索实践,为顶层谋划好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提供好实践支撑。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有关领导对我院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省的支持帮助、以及院士专家们对美丽四川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研究团队高水平、高效率完成任务要求,对于推动美丽四川建设提供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