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我院启动兰州—西宁城市群(甘肃)生态建设
行动方案(2021-2025年)调研
 
  兰西城市群是西部重要的跨省区城市群,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格局中具有重要意义,兰西城市群在维护我国国土安全和生态安全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甘肃省人民政府委托我院开展兰州—西宁城市群(甘肃)生态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编制。为切实做好行动方案编制工作,2021年9月25日-9月30日,我院管理政策所与模拟中心会同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单位成立调研组,由董战峰副所长带队,分两组赴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定西市和兰州新区开展行动方案编制调研工作。
  调研采用现场勘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调研了兰西城市群生态综合治理、生态廊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污水处理厂等点位,并在兰州市、临夏州、白银市、定西市及兰州新区分别召开市直部门座谈会,听取了解各市在兰州城市群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难点问题,以及在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和资金上的需求,同时就方案编制的定位思路和重点难点、资料收集等同地方交换了想法意见。9月30日,甘肃省组织召开省直部门座谈会,省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住建厅、科技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旅厅、林草局、乡村振兴局、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等部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白志红副厅长主持,调研组在前期研究和实地调研工作基础上,围绕流域综合治理和生态廊道建设、低丘缓坡等未利用地开发利用、城市再生水循环利用、国土绿化、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区域生态治理能力等方面,就行动方案主要任务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考虑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自承担行动方案编制任务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王金南院长亲自部署,抽调精干力量,联合甘肃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稳步推进行动方案编制工作。为提高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我院将陆续组织召开专家研讨会与政府部门座谈会,充分听取各领域专家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行动方案编制任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