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1年02月20日
我院为国家“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环境规划院作为“无废城市”国家技术帮扶指导组组长单位,自2019年“无废城市”首批试点建设推进以来,积极承担无废试点技术帮扶及专题研究工作,为推进落实我国“无废城市”建设、完善我国固废管理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2月5日,我院承担的国家“无废城市”建设市场经济政策及市场模式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验收。会议邀请到来自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专家参会指导。会议由我院管理政策所董战峰研究员主持。项目系统梳理了国际“无废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及我国部分试点城市地区市场体系建设进展与问题,并相应提出了我国“无废城市”高标准建设市场体系的对策建议,可为我国“无废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报告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合理,同意通过项验收。
  2月9日,董战峰研究员作为代表参加“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技术帮扶组组长会议,就2020年度绍兴市与许昌市“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及帮扶工作进行总结与汇报,为“无废城市”试点进一步梯次推开进言献计,受到部固管司的充分肯定。2020年,我院积极跟进两市试点建设进展,沟通试点建设问题与指导需求;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多次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赴试点进行调研指导与研讨交流,并高度重视推动试点建设成效评估及亮点模式总结凝练工作。我院在推动绍兴市、许昌市两试点城市完成全部目标指标与“四大体系”建设要求,凝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无废建设典型经验与亮点模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无废城市”与“无废社会”建设在我国顺利推开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