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2月04日
“十四五”环境税收政策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了深入开展环境税收制度研究,更好地推进“十四五”期间环境税收政策改革和优化,促进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保护,2020年12月2日,我院环境保护税研究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环境税收政策研讨会。会议由我院葛察忠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部、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中翰税务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相关专家以及我院的部分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葛察忠研究员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环境税收政策在污染治理、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发言,详细介绍了生态产品角度下环境税收的内涵、功能与建议、税收制度现代化背景下的环境税收政策完善、绿色税收体系的顶层设计、绿色税收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资环税实际征管中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环境保护税执行中的问题与建议、消费税绿色效应评估和改革等内容,并就“十四五”时期环境税收政策改革与创新的方向、思路、重点、难点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环境税收政策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的经济政策,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各位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所提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环境税收政策研究和制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