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2日
《美丽玉环建设规划纲要(2020-2035年)》
通过专家会论证
  
  2020年11月21日,玉环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美丽玉环建设规划纲要(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专家论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出席会议并讲话,玉环市副市长蔡木贵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规划纲要》进行论证,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昌笋,玉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水利局、玉环生态环境分局等主要领导,以及《规划纲要》编制技术组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葛察忠所长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项目组成员龙凤副研究员代表规划编制技术组汇报了《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规划纲要》立足玉环滨海型、工业型兼具的双重特点,提出符合玉环市实际情况的“1个总体目标”、“3个阶段目标”、“5大类建设指标”、“5个战略定位”、“7项重点任务”以及“6类重大工程”,面向2035年,以前瞻性引领玉环未来长远发展,为高水平建设新时代滨海型美丽玉环谋划了新蓝图。
  与会各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认为,编制《规划纲要》是玉环市委市政府深化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以及创建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优秀示范区的战略举措,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玉环样板。纲要内容全面分析了美丽玉环建设的基础和突出短板,战略性提出了指导思想、战略定位、目标指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不仅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而且体现了玉环地方特色,具有突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对指导美丽玉环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周阳市长代表玉环市委、市政府和玉环人民对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长期以来给予玉环的关心支持、以及院士专家们对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周阳指出,《规划纲要》对玉环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专家组的思路和理念让人耳目一新,非常期待《规划纲要》在玉环由施工蓝图变成美丽实景图。玉环将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将美丽玉环打造成美丽浙江建设中的一张名片。
  王金南院士对玉环市委市政府、台州市生态环境局给予环境规划院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规划纲要》的编制为环境规划院探索研究县域经济和县域城市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借鉴。下一步,编制技术组将抓紧修改完善《规划纲要》,切实对院士专家的意见建议有效落实。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