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世界粮食日-抑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行动政策机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10月16日是联合国世界粮食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推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建立抑止餐饮浪费的社会行动政策机制”专家研讨会今天在京举办。
  会议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联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粮食与土地利用联盟、碳阻迹、中国社科院光盘行动课题组联合举办,自光明日报、中国环境报、瞭望周刊等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专家报告、发布光盘行动报告、光盘行动圆桌论坛,分别由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太和智库副理事长王晓波、光盘打卡负责人柳济琛主持。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社科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文明杂志社、自然资源报、光盘打卡碳阻迹创办人、太和智库等机构的专家和项目官员做了报告,分享各自机构在倡导节约粮食方面采取的行动和做出的贡献,我院董战峰副所长致辞并总结,李娜教授代表课题组分享了题为“餐饮浪费的生态环境影响分析与对策”报告。会议还就粮食浪费背后的哲学、科学、技术、生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