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一带一路”环境政策法规蓝皮书》项目启动
  
  2020年7月15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以“现场+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环境政策法规蓝皮书》项目启动会。本项目是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国际合作数据库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由我院与中国政法大学共同承担。丁士能副主任作为甲方代表参会,会议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总工程师任景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国际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丽平、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谭显春等相关专家。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管理政策所葛察忠所长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参会。丁士能副主任介绍了项目设立初衷及研究的必要性,同时表达了对项目数据库平台搭建及成果应用的殷切希望。葛察忠所长指出,典型国家的生态环境政策法规体系的“信息库”、“资讯库”在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及共建国家的环境项目投资与合作进程中的重要意义。郝春旭博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预期产出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专家就项目的研究定位、重难点问题及成果的应用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项目紧密结合我国环境技术及项目国际合作需求及政策导向,落实“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职能任务及发展规划需求,对“一带一路”沿线及共建国家的环境技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大现实及发展意义。
  我所密切关注并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圳市生态环境政策发展、规划及合作框架研究,牵头研究完成“一带一路”国家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与政策合作框架与机制构建、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圳三十年环境质量演变与社会经济发展关联性分析研究、深圳市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效果评估等课题。本次合作将对“一带一路”国际环境技术与项目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