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6月14日
我院承担的《玉环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6月10日,玉环市人民政府在玉环市组织召开了《玉环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玉环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发改局、市经信局等27个相关部门及11个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我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龙凤博士代表技术组汇报了《方案》及研究报告的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
  浙江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求,是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部署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的省份。玉环市被列入台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定位于更高站位深化认识、更高标准落实责任、更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浙江省决策部署。《方案》在对玉环市固体废物产生、利用、处置和管理基本情况详细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无废城市的目标指标,围绕源头减量、收集转运、资源利用、处置能力、治理行业、无废文化、监管制度等方面提出了主要任务和措施,对推进玉环“无废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家评审组认为《方案》基础研究扎实,特点鲜明,亮点突出,提出的试点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符合玉环市实际情况,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评审。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