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20年05月18日

   

重大统计专项中国“SDG目标指标体系研究”结题评为“优秀”

  

我院管理政策所副所长董战峰研究员牵头承担的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体系研究”近日完成结题,经全国统计科学研究组织管理办公室组织评审,该专项被评为“优秀”,顺利通过验收。

2018年9月,该专项获国家统计局批准立项。项目总结了OECD、SDSN等国际机构以及德国、荷兰等发达国家的SDGs指标实践进程与经验,在SDGs全球指标框架体系基础上,结合中国国情初步建立了一套包含287项指标的中国本土化可持续发展指标体系,并根据数据可获得性、连续性等,进一步对136项指标进行了评估,采取信号灯法对我国落实SDGs的17项目标进展情况形成了总体性结论,并对我国建立一套系统完善的SDGs指标体系提出了政策建议,为我国开展可持续发展跟踪评估、管理政策制定实施和国际履约活动等提供技术和管理支撑。下一步,在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研究工作基础上,进一步配合国家统计局、生态环境部等相关管理部门推进开展指标方法学、省市地方试点研究等工作。

我院与UNE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WWF(世界自然基金会)、KEI(韩国环境政策研究院)等单位开展了可持续发展目标指标、管理政策等多项合作,在该研究领域具有积累和国内外影响力,我院将继续同相关单位深化该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