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2日
国家“十四五”绿色财税政策改革与创新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更好地推进绿色财税政策改革与创新研究,深入推进我国“十四五”时期绿色财税政策体系的构建与完善,2019年11月18日,我院环境政策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十四五”绿色财税政策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会议由我院葛察忠主任和董战峰副主任主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E20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设置两个研讨专题,分别是环境税收政策改革与创新研讨专题和绿色财政政策改革与创新研讨专题。葛察忠主任和董战峰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强调了财政、税收、价格、收费等环境经济政策在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的重要作用。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的领域做了报告,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税实施状况及改革方向、碳税在中国的推进及其前景、资源税改革难点和政策取向、环境税与投融资机制、绿色财政体系构建、中国横向生态补偿政策的改革与创新、市政环保行业价格机制现状与展望等内容,并就“十四五”时期绿色财税政策改革与创新的重点、难点、方向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绿色财税政策是我国生态环境领域重要的经济政策,在改善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会议各位专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所提意见和建议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完成环境经济政策相关规划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也为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