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我院技术指导的许昌、绍兴通过国家无废城市
试点实施方案评审

 

2019年9月9日,生态环境部会同“无废城市”建设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北京组织会议,对许昌市、绍兴市等国家“无废城市”试点的实施方案进行评审。本次会议由“无废城市试点”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司长邱启文主持,“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咨询专家委员会杜祥琬院士等有关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由我院技术指导完成的《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旨在推进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和处置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无废城市”建设。2019年1月,国办印发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该方案的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1个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开展全域范围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无废城市”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高度重视“无废城市试点”工作,环境政策部董战峰研究员作为许昌市、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技术帮扶工作组组长,多次率国家技术指导组赴许昌、绍兴进行技术指导。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