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9年01月03日

  

大气专项“大气环境管理的经济手段和行业政策研究”

启动暨实施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

   

20181229日,我院承担的大气专项“大气环境管理的经济手段和行业政策研究”启动暨实施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原环境保护部杨朝飞总工、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相关领导、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常纪文副所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王兰英、北京大学张世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毛显强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罗宏研究员等管理部门领导及大气环境管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参加了会议。我院政策部作为项目承担方组织并主持了会议,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参会。

会议由董战峰研究员主持,议程开始由王兰英老师介绍项目管理要求,并对项目的启动和后续研究提出了工作建议。然后,项目负责人葛察忠研究员汇报项目实施方案、组织方式与计划安排,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实施方案、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最后与会专家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大气环境管理的主要问题、排污权交易、经济政策、示范与应用等进行了探讨,专家们一直强调要联系实际、抓住问题导向,要提出切实可行的环境经济政策创建市场机制,用最经济的成本推动污染减排。

最后葛察忠研究员宣布“大气环境管理的经济手段和行业政策研究”项目及课题的正式启动,并强调了课题实施的几个关键点。一是基于考核指标的硬约束,聚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不必要的任务可以简化。二是要强化成果产出,研究过程中及时将研究结果提炼成具体成果,包括文章、政策建议等。最后调研项目中六个课题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既要完成每个课题的目标,也必须得拧成一股绳,互相协作、共同推进项目总体目标的落实。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