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11月03日
   

 

 

我院承办国合会2018年年会长江经济带主题论坛

 

2018112日,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2018年年会期间,我院联合亚洲开发银行承办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创新主题论坛。论坛由我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和国合会委员、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罗夫先生联合主持。论坛分为长江保护立法、绿色发展政策创新两个单元。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法规标准司、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大自然保护协会、国际竹藤组织、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组织、绿色气候基金、美国环保协会、保尔森基金会、世界资源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近30个机构6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金南院士和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局长梁小萍女士分别就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创新的政策建议作了引导发言,全国人大环资委程立峰委员、加拿大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魏仲加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自然保护协会特瑟克首席执行官、国际竹滕组织费翰思总干事、中国工业节能和清洁生产协会王小康会长、亚洲开发银行东亚局张庆丰处长和中国人民大学庞晓鹏教授等8位嘉宾分别就长江保护立法、生态补偿与可持续融资、绿色生计与乡村振兴、绿色发展中的性别主流化等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中外代表围绕以上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特别是王金南院士领衔国合会SPS政策研究团队提出的长江保护法(建议稿)、长江生态基金设立方案(建议稿)等引起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

我院王东主任、曹东主任、刘桂环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