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8年08月07日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8年科学与技术年会“环境经济与政策分会场”

 

85日,我院承办的2018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环境经济与政策分会场“圆满收官。该分会场从环境经济与政策角度就“助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展开了一系列学术报告与深入探讨。会议由我院政策部主任葛察忠研究员主持,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诸大建教授、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田淑英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诸大建教授就中国绿色发展的理论分析与政策选择进行探讨;田淑英教授就安徽特色小镇发展中的财政作为进行了辨析;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李建利工程师基于投入产出模型,介绍了气象灾害间接经济损失评估;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的杨倩高级工程师分享了探索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补偿机制的研究历程与观点。还有来自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多名专家做了精彩发言。

环境经济与政策分会场专家发言精彩纷呈,交流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踊跃地开展学术交流与探讨。我院已连续多年承办环境科学年会环境经济分会场,也与该领域知名专家建立了长期的合作联系,得到了环境科学学会领导的肯定与认可。葛察忠研究员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认为专家就环境经济与政策的理论、方法和政策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感谢专家的精彩发言及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也诚挚地邀请大家参加我院将于10月中旬在浙江衢州举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该次分会场的成功举办也为今年环境经济学分会年会顺利召开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我院将继续努力,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环境经济学分会的工作提升到更高的台阶。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