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4年01月03日

 

2013年水资源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20131226-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3年水资源生态保护与水污染控制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会议旨在交流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领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推动水资源治理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更好地解决我国水环境污染问题。来自全国高校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学会还同步召开了2013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日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加强环境科技创新,推动经济与社会转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侯雪松秘书长助理、任南琪院士、我院王金南副院长等出席了会议。我院王金南副院长在会员日活动以及在大会上作了“运用该机制和制度创新推动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以及“创新环境管理制度,促进流域水污染防治”的特邀报告,受到与会人员高度关注。

我院负责组织主办了水环境质量管理专题分会场,来自中国环科院、南京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与会专家就水环境保护战略决策、水环境管理制度设计、水污染防治投融资政策、水污染防治的价格与税费政策、水污染赔偿和生态补偿设计、水污染防治的公众参与和信息公开制度等议题进行了研讨。我院环境政策部葛察忠研究员做了“十三五”水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的专题报告。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