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2019年10月24-25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江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侯雪松副秘书长、江西省财经大学王小平副校长出席了年会并致辞。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陆军书记以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参会者表示了欢迎。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以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环科院、规划院(所)的专家学者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以“承前启后,面向‘十四五’的环境经济政策创新”为主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北京大学王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吴健教授、南京大学张炳教授、浙江大学石敏俊教授、江西财经大学谢花林教授分别就“中国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改革思路与方向’”、“关于区域环境经济学的几点思考”、“生态补偿的效率、效果与公平”、“环境信息公开与环境管治”、“集聚红利与环境规制效果”、“江西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研究”进行了大会主旨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共鸣。本次年会选取“环境税”、“生态补偿”两个环境经济政策热点开设了主题论坛,还分设了环境经济政策实践与经验、环境经济政策理论与探索、环境政策评估与审计三个分会场和一个青年论坛,共有34位专家学者就环境税实施与探索、生态补偿制度实践与创新、“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改革与创新、环境管理转型与环境经济政策创新研究的热点等方面展开充分的探讨和交流。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46篇学术论文,经专家组评选,其中5篇论文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

代 表 主 旨 发 言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大会同时召开,会议由第四届委员会秘书长董战峰主持,汇报了本年度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参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地推进环境经济学科发展,发挥分会的组织、协调等职能,发展和壮大环境经济学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会议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研究与制定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环境经济学科建设发展以及环境经济政策实践提供了很好地参考,特别是对于提前谋划“十四五”环境经济政策发展,研究提出“十四五”期间需要重点研究、储备、制定的环境经济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