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27日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生态环境经济与政策分论坛

   

825日,我院成功承办了生态环境经济与政策分论坛。该分论坛是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的分论坛之一,围绕“环境经济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学术报告与交流。论坛由我院政策部主任葛察忠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张世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李国平教授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论坛。张世秋教授就环境经济学研究与决策支持和政策改进提出了建议;李国平教授从流域水环境共同治理角度对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优化进行了探讨;付加锋研究员对促进全国碳市场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改善建议;宋国宝副教授基于食品供应链和消费结构调整的中国温室气体减排潜力开展了相关研究。还有来自北京物资学院、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多名专家做了精彩发言。

环境经济与政策分论坛专家发言精彩纷呈,会场座无虚席,交流气氛活跃。葛察忠研究员最后对会议作了总结,认为专家就环境经济与政策的理论、方法和政策工具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感谢专家的精彩发言及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也诚挚地邀请大家参加10月中旬在江西南昌举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经济学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此次会议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与政策相关研究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也为环境经济政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