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网站首页 > 首页栏目 > 环境经济学分会 > 最新动态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7日

 

我院环境经济学分会成功举办2017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经济转型与绿色金融”分会

1020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科学与技术年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开幕当日共设置13个分会场,其中“经济转型与绿色金融”分会由我院环境经济学分会主办。“经济转型与绿色金融”分会作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交流研讨新形势下我国绿色金融进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趋势。来自全国环保系统、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我院环境政策部葛察忠主任主持,主要以重点发言与提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的曹明弟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毛显强教授分别就“绿色金融深化经济转型”“治霾和控碳压力下的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积极讨论。此外来自环保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北京物资学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我国绿色金融发展问题研究、我国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立法、广东绿色发展的现状与趋势、西部地区绿色发展的创新机制、北京市产业结构调整对大气污染物排放的影响效应、农产品进入大都市的绿色流通模式等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探讨及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推动了国内环境经济政策及绿色金融研究人员的对话和交流,为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绿色金融”提供了良好参考,为今后经济转型与绿色金融相关研究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环保系统、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

Copyright © 2005-2024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03323号-12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2483